攝護腺癌的分期,可參考NCCN Guidelines,參見下圖。依風險程度高低,分成五個群組。這樣的分類,是把影響治療的五項關鍵因子,都考慮進去,綜合評估。這五項因子,分別是 T(Tumors,腫瘤), N(Lymph Nodes,淋巴結), M(Metastasis, 轉移),PSA(攝護腺特異抗原),Gleason(格里森分數)。

prostate-Groups-擷取.JPG

文章標籤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出處:http://onlinecommunity.pcfa.org.au/research-blog-directory/top-10-prostate-cancer-research-announcements-in-2016

文章標籤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kfsyscc.org/about/interview-topics/bing-you-an-wei-li-liang-da

 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雖然先前有聊到,在台大看診被耽誤治療的不愉快經驗。但持平而論,台大還是有它的優點,那就是臨床試驗比較多。

對於第四期的病人而言,能用的武器比較有限,而在先進國家已經發展出來的新葯,想進來台灣上市,都要等上一段不短的時間。有些病人,往往等不到新葯進來,人就走掉了。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請問有沒有人,是在台大泌尿部治療的? 
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問:
我是六年級同學 也是留校查看psA上升之一人想請教各位的是、psAo.o1 o.o5 o.1 0.2 0.4 0.6至1.o甚至再高.那其代表的意義到底是甚麼?是否有更深層的意思.我一直不解.因為我聽到從不能超過0.2  0.4  0.5到剛剛理事長說0.6所以在此想瞭解各位之高見/也祝福各位/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再來 如果有人要跟你推銷免疫療法    也請務必三思    因為免疫療法  目前都還在研究階段  是 臨床試驗     效果不明   而且非常昂貴
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分享一個經驗 :我爸爸是台灣第一個 自費用 鐳223 治療的病人, 治療的效果 不是很理想, 價格又很貴。
如果想要嘗試 鐳223    請務必三思

攝護腺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